坚决打赢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第五环保督察前往大通湖区和南县现场督察
发布时间:2018-06-29 12:3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坚决打赢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第五环保督察前往大通湖区和南县现场督察


6月28日,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肖策群一行,前往大通湖区和南县开展水环境治理现场督察工作。

在大通湖区锦大渔村码头,督察组了解了大通湖治理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水质检测数据,并乘船前往湖中心国控断面水质监测点查看水质。"治理效果明显,趋势持续向好,充满希望。"肖策群充分肯定了大通湖区拆除网围、种植水草的治理方式,他提出,希望当地部门遵照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时提出的"退养、疏浚、活水"要求,持续努力,争取能让大通湖今年退出劣五类水质,真正变成碧波荡漾、环境优美的鱼米之乡。

13时,烈日当头,热浪滚滚。督察组深入南县舵杆洲腹地,实地了解矮围、网围拆除情况。肖策群还与当地负责人深入探讨了湿地生态修复对环境的利好影响。随后,督察组来到南县三仙湖水库,绕水库环行并了解矮围、网围拆除,沿线畜禽退养,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综合治理情况。

肖策群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湖泊、湿地、水库都对环境有着天然的调节作用,治理并保护好水环境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治理工作任重道远,但各地要巩固成果,毫不松懈,坚决打赢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