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我是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10:1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1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与益阳市排舞协会环保志愿者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大家树立保护美好家园从自身做起的原则,宣传环保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

 

上午,生态局高新分局以“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到资江饮用水源地上游进行捡垃圾、捞水中垃圾等活动,志愿者热情高涨,为居民发放了绿色环保宣传手册,积极劝导沿河市民乱扔垃圾的行为,不怕脏、不怕累,一袋袋垃圾被清理回垃圾桶,蓝色的制服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感染了周围的民众、休闲散步的人们和垂钓者,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看垃圾如何变废为宝”。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光大环保能源益阳分公司参观学习,厂区环境优雅,无难闻气味,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目睹了垃圾回收利用的全过程,一道道繁琐的工序,最终将垃圾“变废为宝”,志愿者们深感环保科技力量强大的同时,业深刻认识到垃圾回收利用的难度,看到垃圾储藏那处理不完的垃圾,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少扔垃圾,不能乱扔垃圾。

 

“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参观学习完后,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组织召开了环保座谈会,介绍了目前我国环境保护的形势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并组织开展了环保小常识知识问答,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自我反省,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志愿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要从我做起,参与更多的环保公益活动。

 

此项活动意在发动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保护母亲河和生态环保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和绿色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美,使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  郭亮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