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及文明劝导常识
发布时间:2018-11-12 10:1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志愿服务工作:

1、志愿服务理念: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2、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3、“三关爱”志愿服务: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4、基本情况:目前,益阳市注册志愿者超过7万,志愿服务团队300多支。

文明劝导内容:

主要协助维护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劝导内容包括机动车或电动车闯红灯、超行、插行、穿行、逆行、违章停车、侵占盲道,以及自行车和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乱丢乱扔等一切不文明行为,劝导员要主动劝导、敢于劝导。

劝导员应该做到:

按标准着装,讲文明讲礼貌,行为举止端庄,不扎堆闲聊、不并岗、不坐岗。以行人随意穿越双黄线多发地段为重点,要面向公路观察道路情况,不抽烟、不嚼槟榔、不玩手机、不长时间聊天。要耐心解答市民询问,热情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