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不留名 环保铁军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3-24 10:34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记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曾加佳见义勇为救助突发癫痫老人的事迹

2022年3月21日上午,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迎来了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他们手里拿着一面锦旗,声称要感谢救命恩人。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321164317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3月11日晚7时许,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曾加佳加班回家途中,途经奥林匹克公园路口等待红绿灯时,瞧见马路对面不远处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另一位老人则蹲在一旁焦急地呼喊着,脸上写满了无助与惊慌。初春的寒冷衬托两位瘦弱的老人更显孤立无援。曾加佳来不及多想,立即开车从下一个红绿灯路口掉头,以最快的速度驶回,没顾得及给汽车熄火,他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一位70多岁的老人痛苦倒地,双目紧闭,口吐白沫,两腿还不时的抽搐着。凭借自身的医学常识,曾加佳判断,老人这是癫痫犯了。随即他轻轻将老人头部偏向一侧,清除口腔分泌物,一番简单的紧急操作后,曾加佳又小心地将老人抱起到自己的车上,驾车直奔医院。此时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救人如救火,时间就是生命!他以最快的速度将老人护送到市中心医院,并帮着将老人送进急诊室。得知老人脱离危险后,曾加佳放下心来,垫付了急救费用,便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一周以后,老人从医院痊愈回家,心里却始终放不下那晚救她的无名英雄,一心想找到他。通过同行老伴的回忆,依稀记得当晚在好心人车座位上看到印有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的案卷封皮,于是两位老人开始多方寻找,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那晚施以援手的好心人——曾加佳。老人紧紧握住曾加佳的双手,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她含泪致谢着:“孩子,谢谢你,那天如果不是你,恐怕我现在已经不在人世了!”

直到此时,同事们这才得知曾加佳见义勇的事迹。原来被救助的老人曾因脑溢血做过开颅手术,此次突发癫痫,始料未及,同行老伴一时慌乱无措,缺乏急救经验,如果没有曾加佳及时有效的帮助,很可能就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专程赶来致谢的老人及家属,曾加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以后再碰到类似的情况发生,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这样做!”

曾加佳,为你点赞!(张毅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