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 益阳环保铁军走进生态损害赔偿公益林
发布时间:2021-03-12 14:2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正值第42个国际植树节,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长益常铁路项目1#混凝土拌合站(以下简称一号搅拌站)生态损害赔偿公益林,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植绿护绿公益活动。

说明: 64beacbc871478b6f8f490b4e17a82a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分工协作,放苗入坑、挥锹铲土、扶正踩实,一派繁忙有序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作,细心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共种植桂花树、茶树等树苗200余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用欢笑和汗水为山坡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

“此次环保铁军走进生态损害赔偿公益林,一方面扩大了原有公益林的种植范围,另一面提高了覆盖率。”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意义在于让企业正确认识到环境有价、损害赔偿,发展经济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据悉,一号搅拌站因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主动对周边裸露山体及农村道路两侧进行了替代修复,复垦面积达1万多平米,种植桂花树、红叶石楠、油茶等树种8000余株。此次环保铁军走进生态损害赔偿公益林,进一步巩固了损害赔偿成果,扩大了800多平方米的种植面积,种植了桂花树、油茶茶树等树苗200余株。(孙珊、周轶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