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益阳市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发布时间:2023-05-08 10:23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4月我市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如下:

  一、监测基本情况

  1、监测单位: 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2、监测断面:资江干流益阳城区段市四水厂和龙山港断面,断面分别设置左、中、右三个测点。

  3、监测项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4、采样监测方法:按国家有关规定,采用一次性采样。

  5、评价标准及方法: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011﹞77号文的规定,依据《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进行评价,其中基本项目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Ⅲ类水质标准评价,水温、粪大肠菌群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补充项目和特定项目按表2和表3中相应项目的标准限值评价。

  二、监测结果

  2023年4月市四水厂和龙山港断面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的Ⅱ类标准和表2 、表3中的标准限值要求,水质达标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