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益阳市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04 11:2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保证饮用水安全,监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我站每月对益阳市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一次常规监测。

一、监测基本情况

1、监测断面:资江干流益阳城区段市四水厂和龙山港断面,断面分别设置左、中、右三个测点。

2、监测项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3、采样监测方法:按国家有关规定,采用一次性采样。

4、评价标准及方法: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011]77号文的规定,依据《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进行评价,其中基本项目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Ⅲ类水质标准评价,水温、粪大肠菌群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补充项目和特定项目按表2和表3中相应项目的标准限值评价。

二、监测结果

2021年7月市四水厂和龙山港断面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的Ⅱ类标准和表2 、表3中的标准限值要求,水质达标率为100%。

2021年7月份龙山港数据.xls

2021年7月份四水厂数据.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