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环函〔2020〕208号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布湖南省2020年度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4 14:24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相关企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规定及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清洁生产审核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公布湖南省2020年度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名单(详见附件),并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列入附件的企业要尽快组织力量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抓紧实施各项清洁生产方案,在名单发布起1年内编制完成清洁生产审核报告并通过技术评估。

二、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要对企业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情况加强监督,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及日常环境监督等工作,督促企业按进度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报告评估、验收等工作。

三、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应当在名单公布后一个月内,在当地主要媒体、企业官方网站或采取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布企业相关信息。

四、不具备独立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能力的企业,可以聘请外部专家或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咨询服务机构协助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要严格按照清洁生产审核技术规范,加强现场调查和人员培训工作,根据企业的实际状况,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高质量的清洁生产审核报告。

附件:2020年度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名单.xlsx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