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湖南成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前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12-08 14:40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项目名称

湖南成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设置

建设地点

安化县马路镇潺坪村潺溪右岸

建设单位

湖南成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承担单位

湖南明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入河排污口位于安化县马路镇潺坪村潺溪右岸,排污口坐标:E 111°1′44.62″,N 28°22′23.66″,废水经过处理满足《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1904-2008)要求后,通过一根900m长PE管道(DN 90mm)排入潺溪。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本工程废水采用“物理处理(pH调节+混凝沉淀+混凝气浮+砂滤)+生化处理(厌氧消化+SBR)”工艺,处理企业自身产生的废污水,出水达到《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1904-2008)要求后经一根900m PE管道排入潺溪。

2.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建立应急预案。为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的运行,应加强防范措施预防污水处理设施的事故发生。发生非正常排放情况时,高浓度的污水将有可能排入水体,对水环境产生一定影响。为此应建立水质安全保障应急预案,以保障污水在进入潺溪之前进行有效控制,一旦事故发生,必须按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处理,及时关闭排污口,采取污水应急处理措施等。并及时将事故信息报告给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减少污染影响范围,避免水体水质不受污染。

3.在线监测排污口水质。加强对本工程排放的污水进行长期监测,动态掌握排放污水水质,以便针对污水中的其他污染物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建立排污口出水水质、水量在线监测系统,对主要污染物浓度及污水量进行在线监测,保证其正常使用,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发现自动监控仪器运行不正常的应当立即向生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并及时修复。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入河排污口

设置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737-6203302

通讯地址:益阳市迎宾路555号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413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