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09-20 11:0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益阳市环境保护局拟在益阳市谢林港镇青山村建设“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 [2006]28号)规定,建设单位已委托湖南宏晟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对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在评价单位编制《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阶段,向公众公告下列信息。

(1)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

工程简介:益阳市谢林港镇青山村。项目总投资1850万,占地13.5亩,设计日处理医疗废物15t,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工程建设处理规模10t/d。处理类别为《医疗废物分类目录》中的感染性废物和损伤性废物。

服务范围:益阳市3县(安化县、桃江县、南县)、1市(沅江市)、3区(资阳区、赫山区、大通湖区)的医疗废物进行集中高温蒸煮处置。

项目施工期:施工产生的扬尘、施工废水、施工噪声及施工固废,对周围环境将产生不利影响,但施工影响是短暂的,通过规划合理施工和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可使其影响降至最低。

项目营运期: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为非甲烷总烃、恶臭气体蒸汽和可能含有的病菌。本次高温蒸煮废气采用自带的活性炭过滤器和生物除臭过滤器处理后由屋顶排放,经15m排气筒外排,能满足相应的排放标准,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为高温蒸煮冷凝废水、地面以及转运箱冲洗废水,生活污水。项目产生的各类生产废水及初期雨水全部经消毒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并送生活垃圾焚烧电厂垃圾渗滤液池合并处理,其出水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 /T19923-2005)中的标准回用不外排,对水环境无影响。

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高温蒸煮后转化为一般固废的医疗垃圾以及废活性炭、滤芯(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其中高温蒸煮后转化为一般固废的医疗垃圾由建设单位破碎毁形后送生活垃圾焚烧电厂焚烧处理,废活性炭、滤芯(危险废物)送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送生活垃圾焚烧电厂焚烧处理。

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区各车间的水泵、破碎机以及运输车辆运行的噪声,经基础减振、消声及隔吸声处理,预计厂界噪声可达标。

项目在采取一系列的环保措施后,项目污染物均可实现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可降低到可接受程度。

(2)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吴经理 0737-6715809

(3)环境影响评价承担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湖南宏晟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周工  15107370630

(4)环评主要工作内容:

1)项目概况:包括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工程性质、服务范围、建设内容、建设地点;医疗废物的储存、运输;蒸煮技术及配套设备,环保设施等。

2)评价区域自然环境、社会环境调查;

3)污染源分析:根据工艺等,采用同类工程调查法,预测项目可能产生的大气、水、噪声、固体废物的污染源强,分析项目开发建设对区域环境可能带来的影响。

4)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

5)预测、分析项目建设对区域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及社会环境产生的影响;

6)提出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对策建议,提出总量控制指标建议和环保设施“三同时”验收项目一览表;

7)论证项目平面布置的合理性,选址及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8)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9)风险影响分析

10)制定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

(5)公众注意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项目区内居民、学校、村委会、县政府相关管理部门;服务区范围内的医疗机构等。

征求意见要求:公众在对项目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可以充分享受环境影响评价的权利,本着客观、公正、真实、负责的态度,填写公众参与调查表或为建设单位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提意见起止时间为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报告书送审前。

(6)公众参与方式:填写问卷调查表或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益阳市环境保护局或湖南宏晟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书面意见和建议。

 

 

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

2018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