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09-20 11: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关于建设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的公示

 

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办发[2012]2号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湖南省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湘办发〔2011〕18号)《益阳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益办发〔2014〕14号)等文件中有关强化社会监督的精神,现对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进行公众意见征求公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益阳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

(二)项目建设单位: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

(三)项目选址:益阳市谢林港镇谢林港村和会龙山街道办事处大河坪村交界处

二、项目意义:

彻底解决我市医疗处理问题,提升区域环境承载力,最大化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构建与全市经济社会相适应、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的整合型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体系。

三、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初步规划建设近期: 2条处置线,每条5t/d,合计处置医疗废物10t/d;远期:增加1条5t/d处置线,达到处置医疗废物15t/d的规模。项目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为1850万元,项目占地:13.8亩。

四、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内容

(一)风险调查:调查项目所涉及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充分听取、全面收集群众和各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二)风险识别:在风险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利益相关者不理解、不认同、不满意、不支持的方面,或日后可能引发不稳定事件的情形、全面、全程查找并分析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的各种社会因素。

(三)风险估计:根据各项风险因素的成因、影响表现、风险分布、影响程度、发生可能性,找出主要风险因素。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风险分析方法,估计主要风险风素的风险程度;分析主要风险因素之间是否相互影响。

(四)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风险识别和风险估计,研究提出风险防范化解措施。

(五)风险等级及风险分析评估结论:分析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落实的可行性和有效性,预测落实措施后每一个主要风险因素可能引发风险的变化趋势,综合判断拟建项目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的风险等级。并将评估结论提交有关部门参考。

五、征求公众意见范围及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项目所在地周边相关的常住居民和关心本项目建设的公众。

征求意见主要事项:

1、您对工程建设的态度及了解情况。

2、您对工程环境影响的认识。

4、您对项目施工带来交通不便的认识。

5、您对项目建设的其他意见与建议等。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反馈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发表意见和看法。公众反映问题请留下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等,以便意见反馈。

本公告是进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为保证公众知情权、广泛听取和收集项目沿线相关利益群众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以便分析和评估风险因素,特向社会公告上述项目建设信息,相关利益群众和个人对项目建设有何问题、意见和建议请在公示期7天内向我们反映。

 

 

 

 

项目建设单位: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    

联系人:吴经理

联系电话:0737-6715809

地 址:益阳市谢林港镇青山村

 

 

 

 

 

日期:2018年 9月 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