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全面完成有主尾矿库环境污染治理自主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5: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益阳市安化县圣德锰业、鑫丰矿业等9家企业的10个有主尾矿库需编制污染防治方案和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其中污染防治方案需涵盖矿水回用工程、渗滤液处理工程、尾矿库环库截排水工程、尾矿输送管线防泄露工程、库区防扬尘污染设施、地下水监测工程等6个方面的工程建设内容。近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和所在地生态环境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所属有主尾矿库进行了自主验收现场检查。

联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尾矿库环境污染治理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治理方案和应急预案,现场查看并核实了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联合检查组认为,建设单位均较好履行了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按时完成了尾矿库相关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完善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可通过环境保护设施竣工自主验收,项目可正式投入运行。同时,联合检查组针对尾矿库后续环境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要求企业规范组织地下水监测,按“一库一册”要求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及时更新和完善尾矿库区各类标识标牌,规范贮存渗滤液处理站各类化学药剂,并要求各分局加强对各有主尾矿库的环境监管,确保各工程设施正常运行,保障环境安全。

截至2020年11月20日,该9家企业已全面完成环境污染治理任务并组织了自主验收。(李志卫、汤玲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