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扎实推进全区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14:54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高新生态环境分局 汤尧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监管水平,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省、全市工作要求,全面、认真开展高新区2020年度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及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工作。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正处于有序复工复产阶段,加之辖区企业负责环保业务工作人员不稳定,为申报工作推进带来了一定困难。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企业集中培训,学习法律法规,通过QQ、微信、手机等多种方式助力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对企业在填报中存在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细心指导,针对部分网上申报确实存在困难的企业,采取错时错峰来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填报。

说明: 9213d7f5ef3979a880fb93fbaf3e65f

截止目前,高新区顺利完成了37家企业固体废物申报登记、16家新增企业网上注册和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工作。通过此次申报登记工作,全面摸清了全区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行为,全面提升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和全过程信息化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坚实的监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