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通湖顺旺塑业有限公司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建设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发布时间:2018-06-15 16:2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大通湖顺旺塑业有限公司

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建设项目

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批准《益阳市大通湖顺旺塑业有限公司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自2018年6月11日起)。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市金山路698号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620330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益阳市大通湖区工业园4#、5#栋,中心坐标:东经112°37'17″,北纬29°11'16″

建设单位

益阳市大通湖顺旺塑业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知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公司拟投资800万元,租赁益阳市大通湖区工业园4#、5#栋厂房,建设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建设3条塑料粒子生产线、4条注塑生产线,配套建设仓库、清洗车间、食堂、办公室、杂物车间等。项目实施后,年产7000吨塑料粒子及220万个塑料制品。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废气:项目有机废气采用集气罩+低温等离子净化器净化处理,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要求后通过不低于15米高排气筒排放;饮食油烟经净化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后高空排放。

废水:项目营运期冷却水均循环利用,不外排;食堂含油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起进入园区现有的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后排入大通湖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

固体废物:项目不合格原料、不合格产品、废边角料、废包装材料等一般固废综合利用;废润滑油桶及废润滑油、废过滤网经专用容器收集后交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外运进行无害化处置。

噪声:对各项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隔声降噪减振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生态保护: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以车间边界为起点100m范围,此范围内不得新建居民点、职工宿舍、学校、医院及其他与本项目不相容的行业及敏感目标。

环评结论

益阳市大通湖顺旺塑业有限公司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当前产业政策要求;符合调整后的园区规划;项目选址满足当地环境功能区划的要求,项目选址可行。在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废气、废水、噪声可实现达标排放,固废可得到安全处置,环境风险小,项目建设及运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经公众参与调查,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无反对意见。因此,从环保角度分析,本评价认为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公众参与

采用公告、网上公示、发放问卷调查表的形式,无人持反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