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梅山文化园历史文化教育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6-06-27 10:05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安化梅山文化园历史文化教育活动简报


 

      为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美景在身旁何必去远方”、“益阳人游益阳”活动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团员通过游览益阳境内的历史文化遗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提升党性修养,625日,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赴安化梅山文化园开展一次历史文化教育活动。

 安化梅山文化园是由当地村民姚志斌、张青娥夫妇充分的挖掘和大力弘扬中国古典梅山文化,收集了大批再现古代梅山文化的历史文物而创建的。园内森林密布、珍稀树木繁多、异兽珍禽上百种、百果飘香、生气勃勃、极其富有诗情画意,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梅山文化与中原文化,荆楚文化并列为中华文明的始祖文化。而梅山文化的创始人蚩尤与同时代的黄帝、炎帝并称为中华民族形成之初的人文三祖。大家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张五郎雕塑、筒车、油榨房、吊脚楼、风雨桥、夕照亭、日月亭、石构寨门、梅山茶馆、梅山文化艺术博物馆、梅山古典文化讲习室等景点,了解了梅山文化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课。

 

市环保局工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