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微信战士”
发布时间:2016-07-15 18:05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奔走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微信战士”

益阳市环保局机关一支部共产党员刘剑锋同志抗洪纪实

暴雨倾盆、大水“围城”、交通受阻、人员被困……连日来,持续强降雨使益阳多地发生洪涝灾害,灾情、险情迭出。洪水吞蚀益阳各个地区、灾民受困严重等消息、轮番轰炸着益阳市环保局机关一支部共产党员刘剑锋同志的心,作为受党教育多年老兵的他,在家呆不住了。

 

了解险情、组织队伍

为了进一步了解灾情,刘剑锋不惧危险,在市区、资江边上实地考察。74日晚上11点多,他偶遇两个去桥北进行志愿救援的爱心人士,交谈中,他深受启发,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应该迅速组织一支志愿救援队伍。

想到这里,他马上成立了“益阳抗洪志愿者”微信群,并发布在朋友圈、微博等媒介上。短短几个小时,微信群加入人数破百。考虑到抗洪救灾的危险以及需要消耗巨大体力,他在群里挑选了退伍战士、运动员和有医护知识的专业人员,一个以微信平台组建的抗洪救灾志愿队伍成立了。

   

深入灾区、输送物资

以刘剑锋同志为组织者的支援队伍开始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抗洪救灾。第一个任务,输送救灾物资到赫山区泥江口。75日,支援队伍到达泥江口岩子潭村,志愿者们按照村里受灾情况人数分配救灾物资。因灾情过于严重的部分村民,志愿者亲自上门将物资送到灾民手中。得知这些志愿者都是自发通过微信群组成的队伍,老百姓们亲切的叫他们“微信战士”。

76日,刘剑锋带领着自己的“微信战士”队伍来到了泉交河镇。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卸载、发放了部分救灾物资。随即,又坐船去新安山村。在沿途的水路中,看到了镇中心已是一片汪洋大海,镇区停水停电,群众食不果腹,这个铁铮铮的硬汉流下了泪水。随后的几天里,刘剑锋带领着自己的“微信战士”队伍几乎走遍了赫山区受灾的所有小镇、所有小村。笔架山新崇安村村支书熊支书说,刘剑锋同志带领的这个“微信战士”队伍每天行走在灾区前线,看到了刘剑锋的小队伍,灾民们仿佛看到了希望。

    发起募捐、筹集资金

行走在最前线,马不停蹄的给灾民送温暖的同时,刘剑锋同志也不断的在群里发起募捐。刘剑锋同志告诉“益阳抗洪志愿者”微信群里的爱心人士,帮助灾民的方法有很多种,来不了一线,当不了志愿者,可以用捐赠物资或资金的方式给灾民送去关心。群里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其中秀吧娱乐伍总等企业家,捐赠了400箱水,400箱方便面以及若干馒头、药品等物资。爱心人士笔架山乡赵丽萍女士将筹集的捐款1345元亲自交到刘剑锋手中,请求刘剑锋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转达到灾区民众手里。

行走在灾区的最前线,几乎无法按时吃饭,有时候双脚泡在水里几个小时,需要不停的装卸、搬运救灾物资,十分疲惫。可是看到灾民们领到物资欣喜的表情,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有的只是十足的干劲,这位不善言辞的退伍战士如是说。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不是说说而已,刘剑锋,一名普通的基层共产党员不惧危险,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