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环保局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7-05-18 11:48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环保局开展巡察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环保局开展巡察,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孙训根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傅国群作动员讲话。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禄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段胜华及巡察组成员,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及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傅国群同志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加强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内设机构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以巡察监督促进党内监督,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孙训根同志强调,市环保局党组一要按照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至市委的决策和布暑上来;二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充分信任,用好巡察利剑,坚决支持,如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保障巡察顺利开展。四是搞好监督,被巡察单位要与巡察组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监督双方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巡视巡察工作各项纪律,排除各种干扰,为共同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禄仁同志代表市环保局党组郑重表态,第一,强化看齐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市环保局领导干部要把巡察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本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转变思想作风、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和责任担当,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第二,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及时传达精神,实事求是、公正客观汇报情况、反映问题,加强组织协调服务,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第三,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直面问题,以最实的工作措施狠抓整改。凡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严格坚持“边巡察、边整改”,及时反馈整改结果。要以巡察工作为动力,将整改提高与做好我市当前各项环保重点工作相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全市环保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负市委及巡察组对我局的关心和厚望。

据悉,市委巡察第三组将在市环保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515日至61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307372098,征求意见箱设在一楼大厅。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30至晚180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益阳市环保局纪检监察室

2017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