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着力打造民生环保年践行“民生面对面 八诺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4-06-26 00:0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3年,益阳市环保局着力打造民生环保年,努力建设一支业务过硬、执法严明、作风扎实和廉洁高效的环保队伍,走群众路线,自觉践行“民生面对面八诺心连心”,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一是创建国家生态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完成上级下达的减排目标任务。继续淘汰一批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和产能,完成减排项目60个,确保完成年度省定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4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三是开展志溪河,兰溪河等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四是完成湖南省十大环保工程益阳市项目。全市全口径环保投资超过6亿元,其中全系统争资立项项目50个资金6000万元以上。五是全面推行汽车环保标志管理制度,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六是抓好桃江、安化、赫山和资阳等重点区域的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七是做好园区和项目环保评估与新污染控制工作。根据环保法律法规,建立和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的基础上,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缩短办件期限,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报告表和报告书项目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和60个工作日缩短至10工作日。全市实施大通湖区整县推进项目一个,实施整乡镇推进项目12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2个,开展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解决100个行政村所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纪检监察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