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规范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严禁报刊违规发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26 00:0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党报党刊,承载着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作用,是党员干部学习党的重大政策方针的重要途径。但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地方摊派党报党刊征订、编发一些使用价值不大的报纸刊物的做法,浪费了财政经费,加大了基层负担,引起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不满。

当前党报党刊发行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各级层层编发、种类过多,内容存在互相重复;二是存在一些报刊滥竽充数、内容质量不高,与实际需要脱节;三是一些报刊利用行政权力强行摊派,部分基层为了附和上级,滥用办公经费购置,造成了财政浪费。
   
严格规范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真正的让党报党刊发挥作用,让基层党员干部用的上、学的深,就应当着重解决这三个问题。首先,要理顺党报党刊的纵向体系,从根本上解决层层编发的问题,就要把现有的党报党刊进行系统整顿,重复率高的、利用率低的予以取缔。其次,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部分党报党刊脱离实际的问题。坚决杜绝行政权力强行摊派,让各基层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充分行使购置的自主权,从而让滥竽充数的部分党报党刊寻找新的出路。
   
严格规范党报党刊工作,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的继承与发扬,不仅减轻了基层的负担,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率,更充分的反映了中央充分听取基层声音、坚决杜绝浪费的决心与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