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平台 > 环境信息
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汇报交流会在资兴召开

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汇报交流会

7月19日-20日省环境信息中心在郴州资兴市举办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汇报交流会。会议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环保业务专网运维、网络安全、利用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环保业务专网等工作进行了半年总结参观了东江湖大数据中心,十四个市州分别对上半年信息化工作作了汇报。

会上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钟进同志,以“三个加强”总结了上半年全省信息化工作即全省上下信息化重视程度得以加强,人力物力的投入得以加强各项工作力度得以加强。钟进提出当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平台建设,环保部正紧锣密鼓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全省环保信息化工作应充分发挥总揽、协同与纽带作用,全省环保信息机构应提高站位、统筹全局切实担负起信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服务环保工作大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面向未来拓宽思路既要整合内外资源,也要整合各项职能充分运用运维外包、人力资源虚拟配置等各种模式,腾出更多时间与精力探讨垂改背景下的信息一体化策略。钟进要求各市州担起承上启下的责任着力解决与所辖区县信息工作断层脱节的问题,补强短板统筹省、市、县三级信息一体化格局。

此次会议还邀请长沙市电子政务办和常德市电子政务办的相关人员介绍利用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环保业务专网的情况,为全省环保业务专网迁移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