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平台 > 环境信息
省环保厅潘碧灵副厅长带队到益阳调研环保工作

2月23日至24日,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携水、气、土污染防治相关负责人到益阳调研环保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资江桃谷山断面水质情况、资江饮用水龙山港断面水自动站运行情况及中心城区饮用水源保护情况。分管环保的副市长谭建华,市环保局局长杨禄仁全程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杨禄仁局长就水、气、土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汇报后,潘碧灵副厅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益阳市环保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益阳在饮用水源保护、大通湖良好湖泊保护、两河治理及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治理任重道远;二是要明确思路、细化任务。要以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工作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把住底线目标、基础目标和期望目标,以督政与河长制的设立为契机,开展环保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高位推进。省一号工程将由湘江向“一湖四水”延伸,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责任,积极推行领导干部任河长;四是要强化措施、多方发力。环保工作要实行多部门全抓共管;五是要勇于担当、坚定信心。对于国家确定了的目标要积极努力,不讲价钱,努力实现。

谭建华副市长表态说,益阳将抓住环保工作重点,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力争各项环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污染管理科  欧宏量  史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