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平台 > 环境信息
市环保局局长杨禄仁督察大通湖水环境整治工作

市环保局局长杨禄仁督察大通湖水环境整治工作

 

38,市政府督查室组织环保、住建等部门对大通湖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察,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禄仁全程参加。

本次督察,主要是对2016年市政府下发的《大通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以及3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成立在大通湖发现的水环境治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千山红镇污水处理厂、千山红镇垃圾填埋场、南湾湖原大有猪场、四季红镇北河口电排、老三运河、南县明山电排和南县青树嘴涵闸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的办法措施,提出了相关要求。

杨禄仁指出: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已完成的项目运行不正常、管理不到位;二是养殖企业存在继续投肥养殖的想法;三是底栖动物的捕捞仍有禁不止;四是围网拆除还未到位。针对这些情况,杨局长对大通湖、沅江、南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已实施项目的管理,不能闲置污染防治设施,对一些设施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项目绩效;二是要采取措施要求对天泓渔业的养殖项目进行后环境影响评价,按国家的要求来规范养殖企业的行为;三是要加大对捕捞底栖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四是在环保部来湖南督查之前做好大通湖水环境治理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整治工作;五是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2017年度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2017年的工作。

大通湖区管委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国文、副区长孙功伟、南县副县长炼世红陪同督察


污染管理科  欧宏量  史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