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平台 > 环境信息
益阳市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益阳市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313上午,益阳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程道峰、副市长谭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出席会议。

张值恒指出,2016年全市环保系统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大力推进污染治理攻坚战,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复杂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值恒对今年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明确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定位,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统筹协调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要坚持审时度势,把握环境保护大局,在谋划环保工作时,明大势、懂全局,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工作推进,着力抓好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领导重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执纪问责到位,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乡村清洁工程“三大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打一场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强化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生产的要管环保、管发展的要管环保、管行业的要管环保”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体系;通过加强对损害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意识。

会上,副市长谭建华总结了2016年益阳市环保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

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负责人、环保局长,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法制宣传科  黄勇

环境信息中心  徐志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