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平台 > 环境信息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斌一行来益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4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斌率土壤处、督察处、环科院等相关工作人员赴益阳市赫山区、桃江县现场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姚斌一行先后对赫山区宏安矿业、桃江县源嘉桥石煤矿、桃江县田庄湾农村环境整治现场、桃江县东方矿业黄家坝石煤矿进行了现场督查。详细了解益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情况。

在桃江松木塘镇镇政府,省督查组召开专项督查座谈会,会上分别听取了桃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关于“桃江县石煤矿山污染治理暨资江流域锑超标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益阳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卫星关于“益阳市推进突出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姚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突出环境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加快推进突出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突出环境整治工作。二是继续加强石煤矿山污染治理,进一步完善地下渗滤水收集处理、雨水分流、监测井规范建设,对症下药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石煤矿山外排废水稳定达标。三是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污染地块调查和风险管控,打好生态环境的攻坚战。

益阳市副市长胡安邦同志最后表示,督查组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益阳市将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立行立改,确保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以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突破口,积极开展石煤矿山污染治理暨资江流域锑超标整治,确保我市突出环境整治工作按期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