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环保局系统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6-09-13 11:16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环保局系统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补充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环境保护局系统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 年度益阳市环保局(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4.5万元,支出决算为63.88 万元,完成预算的51.3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3.21万元,完成预算的6.42%,人数为1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4.89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完成预算的108.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78万元,完成预算的47.82%,全年本级6个部门(包括局机关、监察支队、资阳分局、赫山分局、高新分局、信息中心)公务接待共180次,共接待人数2630人。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内部控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大幅减少公务接待费。益阳市环境监测站(独立核算二级机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6万元,属于公务用车运行费。

二、关于益阳市环境保护局系统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益阳市环保局(本级)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为1729.65万元,包括局机关、监察支队、资阳分局、赫山分局、高新分局、信息中心6个部门。

三、关于益阳市环境保护局系统2015 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益阳市环保局(本级)2015 年度政府采购金额总计97.47万元,其中财政资金政府采购金额为89.07万元,包括货物采购金额为11.46万元、服务采购金额为77.61万元;其他资金政府采购金额为8.4万元,属于工程采购。益阳市环境监测站(独立核算二级机构)2015 年度政府采购金额总计144万元,属于财政资金政府工程采购。

四、关于益阳市环境保护局系统2015 年度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说明

   益阳市环保局(本级)2015 年度占有车辆数总计17台,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8台,其他用车9台。益阳市环境监测站(独立核算二级机构)2015 年度占有车辆数总计18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台。

五、关于益阳市环境保护局系统2015 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的目的

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完善和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的主要过程。

1、很抓生态创建工作。2015年,我局围绕国家生态建设19项环保指标,逐项指标抓落实,每个问题抓解决,全市生态创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2、严格审批与服务相结合。我局坚持“守底线”和“促发展”相统一的原则,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

3、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申报工作。2015年我局明确了创建、申报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门机构,抽调专门人员开展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4、启动赫山区整县推进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今年我们不仅启动赫山区整县推进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还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报送市、县全县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及重点政治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安化县、桃江县、大通湖区、沅江市和资阳区六个区、县(市)环保局编制了全县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重点整治任务实施方案,并经过区、县(市)政府常务会批准后上报至省财政厅和省环保厅。

5、以竹凉席综合治理为重点,继续开展“两河”整治。2015年,为巩固整治成果,继续开展“两河”整治,重点治理流域内竹凉席及塑料筋生产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组织赫山区、桃江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动员部署、宣传发动和摸底排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视频光碟300多套,排查整治企业601家,生产线926条。

6、妥善处置环境信访投诉。我局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认真处理环境信访投诉,坚决纠正破坏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