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环境监测站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8-30 11:27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第一部分   益阳市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根据国家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开展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对环境各要素(空气、水、声等)进行监测,及时准确、科学系统地掌握和评价质量状况及发展趋势。
     
(二)开展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工作。对全市污染排放状况实施监测,及时准确地掌握污染源排放状况及变化趋势,为排污企业管理及排污费征收提供及时、准确的监测数据。
     
(三)承担应急监测任务,负责污染事件的调查监测。参与本辖区污染事故的调查,为仲裁环境污染纠纷提供监测数据。
     
(四)承担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竣工验收监测工作。
     
(五)负责本地区环境监测网业务工作的组织、指导与协调。

 

 第二部分 益阳市环境监测站2015 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7无数据,因为我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没有安排“三公经费”指标,故本表无数据。

8无数据,因为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环境监测站2015 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5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 年度收入总计996.2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6.97万元,下降15.8%;支出总计1009.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9.01万元,增长14.64%。主要原因: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中含有205万的国家级资金拨款项目,由于是采购设备款项,需要公开政府招标采购,手续繁多,所以该笔款项至2015年才使用,故而导致2015年收入比2014年减少而支出反而增加。

 

二、关于2015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合计 996.2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4.91万元,占70.76%;事业收入197.34 万元,占 19.81%;上级拨款收入91.75万元,占9.2%;其他收入2.25 万元,占0.23%

 

三、关于2015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支出合计1009.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4.49万元,占 67.77%;项目支出325.5 万元,占32.23%

 

四、关于2015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04.9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67万元,下降6.3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15.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8.16万元,增长53.05%。主要原因: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中含有205万的国家级资金拨款项目,由于是采购设备款项,需要公开政府招标采购,手续繁多,所以该笔款项至2015年才使用,故而导致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比2014年减少而财政拨款支出反而增加。

 

 

五、关于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04.9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67万元,下降6.3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15.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8.16万元,增长53.05%。主要原因: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中含有205万的国家级资金拨款项目,由于是采购设备款项,需要公开政府招标采购,手续繁多,所以该笔款项至2015年才使用,故而导致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比2014年减少而财政拨款支出反而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5万元,占1.3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0.82万元,占1.51%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9万元,占2.92%  行政运行支出35.55万元,占4.97%  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与监督支出361.78万元,占50.53%  排污费安排的支出201.06万元,占28.08%  环境监测与信息支出43.94万元,占6.14%  住房公积金支出32.51万元,占4.54%

六、关于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0.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456.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5.83万元、绩效工资170.6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0.25万元、退休费86.16万元、抚恤费1.44万元、住房公积金32.5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4.08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5.42万元、福利费8.6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15年度环境监测站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