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环办〔2018〕38号

关于做好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排污许可

证后监管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环保局,局属相关科室、二级机构:

依据《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目录(2017年版)》、湖南省环保厅《关于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及淀粉制品制造企业申领新版排污许可证的公告》,全市已完成核发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新版排污许可证工作。现就相关证后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依法加强持证企业证后监管。至11月5日为止,全市已核发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新版排污许可证19家(名单附后)。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当地环保部门对辖区内企业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许可的内容和提出的要求依法进行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证排污,并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建立环境管理台账,开展自行监测,如期报告执行情况等。

二、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行为。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申领新版排污许可证期限为2018年10月30日前,逾期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均视为无证排污。目前纳入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排污许可证调查摸底范围内的仍有5家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名单附后),请当地环保部门采取立即责令停止排污,责令改正违法行为,依法处罚等行政措施,强化排污单位依法领证的主体责任。同时,对辖区内不在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排污许可证调查摸底范围内或因不符合产业政策达不到申领条件的企业立即责令停止排污,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相关情况请于11月15日前上报市环保局管理科。

三、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的造纸、印染、化工、制药等行业一律按照本文件要求纳入依法监管范围。

 

联系人:李国军  13873709169

益阳市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情况统计表.xls

 

 

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