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桃江县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无害化处理5吨病死畜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7-06-27 17:3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环生审()20171

关于对《桃江县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无害化处理5吨病死畜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桃江县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桃江县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无害化处理5吨病死畜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和《关于请求对<桃江县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无害化处理5吨病死畜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进行批复的函》及有关材料收悉。现根据聘请专家组的审查意见,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桃江县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桃江县埠回族乡花园台村,该公司投资2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5万元,在企业原年产5万吨有机肥项目已建厂房南侧划分面积约2000m2建设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引进先进设备处置病死畜禽,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处理病死畜禽1500吨(20165月益阳市环保局原有机肥项目环评报告进行了批复(益环审(表)201617本项目所有辅助工程如办公楼等均依托企业原有机肥项目拟建设工程),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

二、原则同意《报告书》的文本内容、结论和建议以及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在建设单位切实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我局同意桃江县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无害化处理5吨病死畜禽项目的选址并建设。

三、建设单位在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应全面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逐条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风险防范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环境管理,建立环境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环保人员,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定期对三废处理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严禁三废不经处理直接排放。

2.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本项目的废气一是干化化制水蒸汽及恶臭气体,要对原料破碎间进行密封并在进料口形成负压,防止臭气逸散,系统废气再经800℃高温裂解后,通过15m排气筒高空排放,车间无组织排放的废气通过安装排气扇,加大车间通风等措施处理;二是采取天燃气做助燃气体经燃烧后产生的废气,经15m排气筒排放;三是尾气处理系统废气;四是物料早冷却过程中由冷风机吹起的一部分粉尘,冷却、粉碎的粉尘收集后采用静电除尘装置进行处理。处理后废气必须达到《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表4中二级标准,恶臭污染物必须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新建二级标准,无组织排放粉尘等必须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3.项目严格雨污分流。废水主要是车间地面清洗废水及员工生活污水,车间地面冲洗废水及员工生活污水经收集后进厂区新建污水处理设施,采用“隔油+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水必须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一级标准后外排入南面池塘。

4.本工程高噪声设备包括破碎机、化制机以及一些配套辅助机械设备如风机、水泵等产生的机械噪声等。通过合理平面布局,优化设备选型,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降噪措施,加强设备日常检修和维护,加强生产管理,合理安排生产,厂界噪声必须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5.加强固废管理。落实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措施。骨肉粉尘废渣经收集后可回用于生产,禁止骨肉粉尘废渣扔至垃圾箱;生活垃圾由厂区垃圾箱分类收集,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6.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本项目的卫生防护距离为厂界外100 m,不得在防护区域内新批商住楼、学校、医院等敏感保护目标。

四、项目建成后,按《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向我局申请和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五、桃江县环保局负责项目建设期间的三同时现场监督检查和日常环境管理。

 

 

 

益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76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