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市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预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4-06-26 00:0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2年,结合市人民政府与省人民政府签订的《“十二五”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和我市2011年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省里确定今年我市的减排目标是: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66227吨,同比削减5%,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在43847吨,同比削减10.5%,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控制在95294吨,同比削减1.5%,氨氮排放总量控制在10016吨,同比削减2%,为此,2012年,我市实际实施减排项目共64个,其中全市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项目26个;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减排项目38个,计划将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66227吨,同比削减5%;氮氧化物控制在43847吨,同比削减10.5%;化学需氧量控制在95294吨,同比削减1.5%;氨氮控制在10016吨,同比削减2%

在全市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为了完成4种主要污染物的约束性减排指标,我们从四个方面加大了工程、结构和管理减排措施:一是将减排指标核算到具体项目,由市政府分别与各区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签订减排工作责任状,并将201264个减排项目挂钩到每一个人。二是将全市所有污染源治理资金与减排项目捆绑,实行政策和资金上的倾斜。三是通过专项督查,落实每一个项目的完成进度。四是每个月和每个季度会商污染减排情况,采取通报、表彰、奖惩措施,进一步落实了减排项目和责任。其中,难度最大的益阳电厂3#、4#机组脱硝设施建成投入正常运行,装置整体投入率为94%,平均脱硝效率为31 %,实现氮氧化物减排4000吨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标准;南方水泥公司4500t/d熟料生产线脱硝改造工程已竣工投入试运行。5大制浆造纸、鸿源稀土、顺祥水产等公司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正常,6座污水处理厂中3家基本达到设计处理能力,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根据环保部20127月对我市的核查认定:我市2012上半年实际已完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减排项目24个;实际已完成化学需氧量、氨氮减排项目31个。在不计算新增量的情况下,我市上半年二氧化硫同比削减3.87%,氮氧化物同比削减7.66%,化学需氧量同比削减1.15%,氨氮同比削减3.9%

根据目前的减排进度和我们初步认定, 2012年减排任务已经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