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平台 > 环保监测
亲历党代会(二)

亲历党代会(二)

今天,我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开幕了。

没有鲜花锦簇,没有横幅标语,代表们和其他与会者整装入场,严肃而充满热情。会议由许显辉市长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市第六次党代会正式开幕。会上,胡忠雄书记作了《加快建成全面小康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为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李永军书记作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的报告。

胡书记的报告中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定下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目标以及如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其中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占了相当大的篇幅。胡书记指出,我市要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的三大战役,即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的防治;要求实施国土绿化、节能减排、两型产业培育和低碳生活四大生态建设行动计划;要完善生态源头保护制度、建立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生态补偿制度、健全生态环境考核评价制度和建立管理协同制度。通过这些方式,以期能让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居住的环境条件更舒适,喝的水更干净,呼吸的空气更新鲜,为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而努力。作为此次党代会的一员,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我看到了市委市政府为搞好我市环保工作所下的决心,也看到了人民群众对天更蓝、水更清的殷切希望,更看到了自己使命的光荣与重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如胡书记所作报告的标题所说,让我们为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而努力奋斗!

市监测站  唐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