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大练兵: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组织开展自动监测业务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8 11:14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年度执法大练兵方案和工作实际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自动监测现场检查业务能力。8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现场自动监测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自动监测运维专家进行授课,在某企业自动监测机房内,专家从自动监测设备工作原理、现场建设及运维要点、数据造假常用手段和典型案例三个方面展开了指导培训,结合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修改系统参数、改动仪器设备运行状态、遮挡、堵塞干扰采样环境、调整设备烟气氧含量下限值等自动监测造假常用手段,并针对几种常见情形进行了现场模拟。培训过程中,执法队员就日常检查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跟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自动监测数据造假专业性强、隐蔽性高,基层执法队伍在查处相关问题时,往往面临“发现问题难、固定证据难、案件办理难”等问题。通过本次培训,执法人员提高了自动监测业务知识,掌握了污染源自动监测现场检查基本技能,在打击自动监测数据造假的违法行为上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底气。

  下一步,资阳大队将“以学促练、以练促学”持续开展执法练兵活动,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对自动监测数据造假行为“零容忍”,通过“严执法”倒逼企业高质量发展。

  运维专家对执法人员讲解自动监测设备工作原理

  运维专家对执法人员讲解自动监测设备运维要点

  运维专家对执法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演算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