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连夜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省政府环保督查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5-12-08 00:0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3,省政府督查组对我市就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淘汰环标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开展了督查,并反馈了意见,重点指出我市要尽快出台《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较大环境问题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环境监管网格化划分,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省人大执法检查发现的七个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针对省政府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于连夜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落实。

1247:30,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育文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对后段工作如何开展做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安化、桃江、南县、资阳区、赫山区、大通湖区政府分管环保的副县(区)长、环保局长,安化高明乡、桃江马迹塘镇、南县茅草街镇、赫山龙岭工业园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首先通报了省政府环保督查反馈的意见,随后市环保局局长杨禄仁、总工程师李秋生对各区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育文指出前段时间工作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工作上差距的问题;二责任不清的问题;三是作风不硬的问题,要求要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人,加大督查问责的力度。县(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对下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各区县要完善细化整改方案,方案要明确目标,要有可操作的具体安排和措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治进度时间,市环保局汇总后上报省厅;二是要加大后段工作力度,前段时间,县级工作没有跟上,县、乡镇政府要加大领导力度,加大整治的投入,加大督查问责的力度,201614日,市政府督查室要进行一次专项督查;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新《环保法》的宣传,市里要加快“一规定一办法”和网格划分的出台,七个问题的整改过程要有资料备查、备报,市环保局要加强调度,及时通报情况,确保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