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季度支队双随机抽查情况汇总表
发布时间:2020-06-30 10:45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 益阳湘味食品有限公司 资阳区 王兆祥,桂彬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物防治设施在运行。 加强日常环境管理,保障污染物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2 湖南省洪昌科技有限公司 沅江市 何喆厚,郭鹏 该公司已停产。 建议沅江分局加强巡查,如发现有项目建设督促其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3 安化县大福镇民福村月形砖厂 安化县 胡朝晖,莫海涛 已通过益阳砖瓦行业整治验收,无环境违法行为。 1、加强环境管理,完善和健全各种的制度。2、定期维护污染防治施,确保设施设施运行正常。
4 湖南省益阳外贸茶厂 赫山区 阳志武,吴长青 该单位使用的是2个4吨生物质锅炉(一用一备),配套建设了水膜除尘设施。现场检查时污染物防治设施在运行,未安装自动在线监控系统。 根据市蓝天办要求责令你单位尽快安装自动在线监控系统
5 南县长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南县 姚剑,郭明映 该企业正在生产,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运行正常 加强环境管理,加强污染物防治设施维护。确保正常运行。
6 湖南从众起重机械实业有限公司 沅江市 李国军,万正雄 经现场检查,该单位正在生产。配套污染防治治理设施有移动式集气设备4台,现场检查时运行正常。 1、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2、加强人员及设备的管理,杜绝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7 益阳市华昌锑业有限公司(新区) 高新区 谭小波,郑颂彬 该企业正在生产,该企业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环保验收,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 加强环境管理,危险废物必须按相关要求进行安全处置,确保污染物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和污染物的达标排放。
8 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区 秦赳赳,夏英军 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废水压滤装置废水外溢,无遮雨棚,三楼烧结车间废气直排,固废散乱,厨房油烟直排,食堂废水无隔油池处理。 完善压滤废水收集,防止外溢,加装遮雨棚,三楼烧结车间加装废气处理设施,固废集中收集贮存,厨房上油烟净化装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排放。
9 华天(益阳)色织有限公司 资阳区 李国军,郑颂彬 现场检查该企业未生产。 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物的达标排放。
10 安化县大福龙头建材有限公司 安化县 秦赳赳,莫海涛 现场检查中该企业旧厂区于2017年停产至今,新厂区生产工艺为矿山开采-破碎,自2019年10月停产至今,现场未提供环保手续,未配套建设污染物防治设施。 1、未办理环保手续及配套建设好污染物防治设施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2、建议交由当地环保部门立案调查。
11 王永虹粉煤场 赫山区 胡朝晖,吴长青 现场检查该企业已经关闭三年。  
12 益阳市国辉锑业有限公司 高新区 王兆祥,郭明映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2006年4月,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三氧化二锑生产线),于2006年12月得到了原益阳市环境保护局朝阳分局的批复,并于2008年通过了验收;2009年4月,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硫化锑生产线),于2009年5月得到了原益阳市环境保护局朝阳分局的批复,批复文号湘益环朝审【2009】第10号,并于2009年11月通过了验收;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配套建设了车间冲洗废水、生活污水收集系统;建设初期雨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配套建设了两套布袋除尘系统。 加强日常环境监管,确保环境保护设施正常运行,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13 益阳龙源纺织有限公司 赫山区 谭小波,夏英军 经现场检查:1.该单位正在生产;2.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正常;3.锅炉房正在烧煤。 1.加强环境监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2.按照要求使用生物质颗粒。
14 益阳市鼎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桃江县 姚剑,桂彬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原料露天堆放;粉尘无组织排放;厂区雨污分流不彻底。 配套建设原料堆棚,对无组织粉尘采取喷淋,洒水,配置雾炮机等措施,完善厂区雨污分流系统,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15 安化县乐安镇真正砖厂 安化县 阳志武,郭鹏 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停止生产。 建议安化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巡查,如有新项目建设督促其办理环保手续。
16 安化县南金乡卫生院 安化县 何喆厚,万正雄 现场检查时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医疗废物建有专门的贮存库,医疗废物按要求分类,收集处理,医疗废物清理为十天一次,台帐齐全。 严格按要求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及时与益阳医废中心对接,确保及时清运,防治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17 沅江市诚信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 沅江市 阳志武,郭明映 经我现场检查:沅江市诚信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因原材短缺现未生产。环评等相关手续齐全己验收,环境应急预案已备案,危废交由有资质公司回收,有转运联单。 1.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2.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18 派仕乐(桃江)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桃江县 姚剑,吴长青 现场检查该企业所生产家具主要用于出口,因疫情原因未生产。 加强环境管理,恢复时及时向环保部门报告。
19 湖南顺驰光伏材料生产有限公司 沅江市 秦赳赳,郑颂彬 经我部门现场检查,该公司位于共华镇明月村,办理了环保手续但未验收,目前已停产,由于违反了水利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目前正在拆除。 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确保拆除后周边环境安全。
20 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 南县 何喆厚,莫海涛 现场检查该企业在生产,污染物处理设施在运行,已办理环评手续并通过验收。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1 桃江县湘域矿业有限公司 桃江县 王兆祥,万正雄 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 加强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22 安化县槎溪页岩砖厂 安化县 李国军,郭鹏 现场检查该企业从2018年起已经停止生产。 加强环境管理。
23 安化县乐福砖业有限公司 安化县 谭小波,桂彬 该公司已通过砖厂整治验收。  
24 湖南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 沅江市 胡朝晖,夏英军 经现场检查:正常生产。喷漆车间无污染防治设施,但已签定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合同。 加强环境管理,按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按时间节点加快喷漆车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的建设进度。
25 湖南湘味斋食品有限公司 南县 王兆祥,郭明映 正常生产,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 加强污染设施管理,保障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到排放。严格按照新版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完善各项企业环境管理工作。
26 益阳东方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桃江县 姚剑,夏英军 该公司正在生产,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部分原材料露天堆放,原料棚正在建设。 尽快完成原料堆棚建设,禁止原材料露天堆放,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与保养,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7 湖南益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区 阳志武,吴长青 该公司已停产。  
28 安化县江南矿业有限公司 安化县 秦赳赳,莫海涛 经调查,并与安化县生态环境分局联系,未发现该企业
29 安化县莲花石锰矿 安化县 李国军,郭鹏 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停止生产。 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0 安化县平口铁合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安化县 谭小波,郑颂彬 现场检查该企业未生产。 建议安化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监管和巡查,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1 沅江市金洲建材厂 沅江市 何喆厚,桂彬 该建材厂于2020年5月中旬点火烧砖,废气处理设施在运行。 加强日常环境管理,保障污染物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2 益阳长乐建材有限公司 桃江县 胡朝晖,万正雄 该公司正在生产(二个土窑孔),新窑正在生产,产品为石灰。原材料和成品露天堆放未进行密闭,无组织排放粉尘污染严重,雾炮机未开启,污染防治设施未配套建设到位。 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对无组织粉尘进行收集,土窑严禁生产,洒水车每天定时洒水,全线停产进行整治。
33 湖南兴潮食品有限公司 沅江市 姚剑,万正雄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未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雨分流不彻底。 完善雨污分流系统,生产废弃物脱水后及时无害化处置。加强环境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34 沅江金胜混凝土有限公司 沅江市 李国军,郭鹏 现场检查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原材料堆场未覆盖,有少量机油桶。 1、立即对厂区内原材料进行覆盖,将机油桶进行清理并建立暂存区。

2、严格按照《益阳市混凝土搅拌站生态环境整治方案》落实整改。

35 湖南盛强力超硬材料有限公司 赫山区 何喆厚,桂彬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停产。  
36 沅江市沅南成品油有限责任公司桥北加油城阁佬加油站 沅江市 谭小波,吴长青 经现场检查,该加油站己停产,现场无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