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无人机遥感于生态环境执法
发布时间:2022-03-02 15:08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效率,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将无人机遥感技术应用于现代环境执法中,3月1日,益阳市桃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无人机集中学习和专业飞行培训。

大队执法人员按照技术人员指导的预先设定的飞行航线,开展巡航拍照作业。通过查看无人机拍摄的视频画面和照片,模拟实施调取企业生产情况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实况,判断企业的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偷排、漏排等情况,有效的提高了执法效率,为环境保护提供可靠的依据。

无人机遥感技术运用于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中,有效解决了地形复杂企业监管难、人工巡查力量薄弱等情况,进而确保环境监察现场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障,在生态环境执法领域中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 吴也胜 文萍 熊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