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季度支队双随机抽查情况汇总表
发布时间:2020-06-01 17:22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污染源名称 区域 执法人员 现场检查情况 后续处理结果 备注
南县茂源食品有限公司 南县 秦赳赳、桂 彬 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益环审表【2013】40号),有0.7蒸吨的锅炉一台,使用生物质为燃料,配套建设有六个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后进入城市管网。 1、落实各项环评要求加强整改。2、由南县分局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益阳豆豆食品有限公司 资阳区 何喆厚、郭 鹏 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涉嫌偷排废水。未按环评要求使用生物质。 要求: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  
益阳昌华混凝土有限公司青龙分公司 赫山区 李国军、夏英军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关停,设备已拆除。    
湖南颐丰食品有限公司 资阳区 姚剑、万正雄 1、现场检查企业生产,锅炉停运。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2、炉渣部分露天堆放,未及时转运至暂存区。 1、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锅炉废气污染物达到特别排放限值。2、对锅炉废渣尽快转运至暂存区,确保各类固体废物按要求贮存和处置。3、按新版排污许可证做好自行监测、执行报告、信息公告、等许可的相关工作建立好相关台账。  
益阳市资阳区恒旺食品有限公司 资阳区 胡朝晖、吴长青 季节性停产,废水排入新桥河废水处理池,处理池运行正常。 加强日常环境管理,生产中产生的废水必须集中排入新桥河废水处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湖南华艳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桃江县 王兆祥、莫海涛 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停产,法院程序已破产。    
安化县龙塘柏溪竹业有限责任公司 安化县 阳志武、郭明映 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启动生产后加强环境风险管控,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桃江县正茂福利铸造有限公司 桃江县 谭小波、郑颂彬 现场检查该企业未生产。 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物治设施正常运行。  
沅江市翔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沅江市 秦赳赳、莫海涛 检查中该企业正在生产,已更名为沅江市三雄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暂未办理验收手续,予以五月底前完成。企业为间歇性排水,检查期间生产废水未外排。 1、责成沅江市生态环境分局督促企业落实三同时制度;2、废水处理设施未恢复正常允许、废水未经处理达标前不得擅自外排。  
南县污水处理运营管理公司 南县 胡朝晖、夏英军 现场检查该厂污染设施正在运行,经查看在线监控数据COD、氨氮、总氮、总磷分别为6.695、0.152、11.55、0.14毫克。 加强环境管理,设施维护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按照细放各项各项管理台账,落实排污许可证的要求。  
安化县众旺钨业有限公司 安化县 阳志武、吴长青 该公司已停产。    
沅江市驰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沅江市 姚  剑、万正雄 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常运营,主要从事机动车安技术检验,环评等手续已经办理,编制了应急预案未到环保部门备案。 1、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2、应急预案尽快到环保部门备案。  
中科恒源(益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区 何喆厚、桂  彬 该公司已关停,设备已拆除。    
安化县仙溪中心卫生院 安化县 谭小波、郭  鹏 现场检查中医院正常营运中,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并有相关台账记录。 1、认真做好医疗废物分类管控和收集,完善健全相关台账;2、加强对医疗废水处理站运行管理,定期检查保养,切实做到达标排放。  
益阳中能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 桃江县 王兆祥、郭明映 经检查,无废水外排,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加强环境管理,正常生产时,确保污染物处设施正常运行,稳定达标排放,对产生的固体废物按要求处置到位。  
沅江市污水处理厂 沅江市 李国军、郑颂彬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相关工作的通知,该企业已列入正面清单企业,经调阅在线监控数据显示达标排放。 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安化县洪兵页岩砖厂 安化县 姚  剑、郭  鹏 现场检查该企业未生产,目前已更名为安化县石钟砖厂。正在按照砖瓦行业整治要求整改,现场正在进行部分污染防治设备调试。 整改完成后必须经生态环境部门、工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生产。  
安化县金华混凝土有限公司 安化县 谭小波、莫海涛 因疫情问题没有去企业检查。    
桃江县民族纸业有限公司 桃江县 秦赳赳、夏英军 现场检查该公司从2018年开始根据造纸行业的要求已停产。 督促桃江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非正常排放污染物。  
湖南金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 沅江市 李国军、吴长青 经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复工。生产线和污染防治设备运行正常。 要求企业完善日常环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新春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高新区 阳志武、郑颂彬 该公司已停产。    
益阳康益机械发展有限公司 高新区 王兆祥、郭明映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湖南宏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桃江县 胡朝晖、万正雄 该公司已停产。 加强停产期间的环境管理,确保环境安全。  
安化县江南镇卫生院 安化县 何喆厚、桂  彬 一、基本情况:该卫生院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6980平方,目前员工83人,床位50床。二、现在检查情况,该院配套专门收集处置的医疗废弃物储室,定期转运益阳特许医疗处置中心。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台账齐全,无环境风险应急预案。 一、加强医院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污废处理台账,二、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确保达标排放,三、尽快完善、制定环境风险预案。  
安化县高明乡卫生院 安化县 胡朝晖、郑颂彬 1、现场检查中医院正常营运中,医疗废物源头已进行分类收集打包处理;2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 加强废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健全运行台账,确保达标排放。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东坪水电厂 安化县 何喆厚、郭明映 现场检查该水电厂,正在运营。存在问题:危险废物标识标牌不规范。 1、规范完善设置危险废物标识标牌照;2、加强电厂环境风险管控。  
益阳市中源钢铁钢铁有限公司 桃江县 秦赳赳、桂  彬 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物防治设施在运行。 加强日常环境监管,确保污染物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益阳宝祥保温板有限公司 赫山区 谭小波、万正雄 该公司已停产。    
沅江福利渔具制造有限公司 沅江市 王兆祥、夏英军 经现场检查,该单位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 加强人员与设备的管理,杜绝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益阳东奇混凝土有限公司 桃江县 阳志武、吴长青 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生产原料露天堆放,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厂区冲洗废水收集不彻底。 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按市住建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下达的《混凝土整治方案》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沅江市恒辉电子有限公司 沅江市 姚  剑、郭  鹏 经现场检查,未找到该企业,经向沅江市生态环境分局核实已经关闭。    
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 赫山区 李国军、莫海涛 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物处理设施在运行,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益阳市益衡砂石有限公司 赫山区 李国军、郭明映 经现场检查,2019年4月起该企业已经关闭,土地已平整。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安化县 王兆祥、吴长青 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已停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