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以案促建8月份信息
发布时间:2021-09-22 15:07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战役行动,环保铁军勇立排头不缺位

7月30日凌晨,益阳市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进入应急状态,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持续强化医疗废物、废水环境监管。由市支队牵头实地开展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暂存、处置及废水设施运行情况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严防医疗废物非法倾倒、焚烧等情况发生,保障医疗废水设施正常运行。8月份,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厂500余家次,确保辖区内医疗机构监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安全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置100%全落实。

二、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业务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进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及其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8月9日至11日,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组织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8个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执法支队办理的159份执法案卷,依据评查细则逐份进行审查,一份案卷一张问题清单。此次执法监督,还邀请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此次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对于认真做好行政执法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 729076a74d8b358616531556df485ef,说明: b2c5c91f08a33ebef137ea29c1b6492


三、率先垂范,践行环保人的担当使命

8月12日晚22时30分许,骤降暴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颖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勇率高新大队执法人员,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对市辖区企业进行生态环境执法突击检查。在检查某混凝土公司废水处理设施时,由于光线不好、道路泥泞,支队长黄勇和执法人员杨成军不慎摔入泥坑。全身湿透的执法人员连夜完成调查、证据收集等工作,持续至次日凌晨两点多才结束。领导率先垂范、执法人员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人的使命和当担,捍卫了环保铁军的形象。

四、公开透明,让环境信访处置在阳光下进行

8月19日,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赫山大队在处理衡龙桥镇实心皇食品有限公司环境信访投诉事件中,邀请当地电视台跟踪参与。在第三方见证下,工作人员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此次环境信访处置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企业负责人现场承诺整改并出具了整改承诺书。“通过召开媒体跟踪全过程信访处置答复会,将生态环境部门办理信访举报事项的全过程置于群众及媒体的监督之下”,既是对群众举报问题有回音,消除群众对立心态,进一步解开心结,化解矛盾,又向社会传递出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的决心,督促责任主体切实整改,接受社会监督,更为化解基层复杂疑难环境信访事件作出了进一步有效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