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11-30 14:17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高新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整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111号)要求,我区全面开展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截止2016年11月30日,共清查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102个,完成清理整治项目99个。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

为有效贯彻落实清理整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制定了《益阳高新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分管主任为组长、以经信、国土、建设、社工、环保、公安、工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部门责任、目标,确保全力做好辖区内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

二、加强部门联动,全面开展清查

我区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规定,对高新区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特别是对工业园区、涉重涉危涉化学品企业、矿产、畜禽养殖等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清查。我区清查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102家,其中问题较严重的企业包括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矿产企业2家、建材混凝土企业2家、蓄禽养殖企业30家以及久试未验的房地产企业2家。我区对高新区辖区内所有违规建设项目进行了公示。

三、落实工作责任,强力督促整顿

我区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整体工作思路,强力推进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在开展违规建设项目整治工作行动中,高新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下达监察文书400多份。截止11月30日,高新区已清理整治99家企业,其中对益峰天成建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淘汰关闭,督促益阳市朝阳彩印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办理了环评验收手续,督促益阳市朝阳永胜蛋鸡场等19家企业办理了备案手续,其他违规建设项目的整治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清理存在遗漏。清理工作未做到全覆盖,一些家庭式小作坊,点多、面广、线长,隐蔽性高,不易发现,存在遗漏。

(二)部门联动有待加强。在清理整治工作中,部门之间横向联系较少,工作合力未形成,部门联动有待加强。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清理整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充分利用查封扣压、停产限产、计日处罚、司法移送等强制处罚措施,重拳打击违法排污,严厉惩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切实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附件:益阳高新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明细表.xls

                                                              益阳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 

                                                               2016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