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督查益阳市环境保护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04-21 00:0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湘环函[2015]125号)要求,省厅决定于2015410日至25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督查工作。

41416日,省环境保护大检查督查组周其伟一行三人在益阳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督查。根据督查要求,14日上午,督查组听取了我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汇报,检查了区县两级政府大检查方案制定情况、领导机构的建立、工业园区及企事业单位整治方案制定情况、“土政策”的清理废除情况、资源开发利用的违法违规查处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清理情况、计划执法开展情况等9个方面的内容,查阅了市、县两级第一季度工作开展的相关档案资料。下午,在市环保局杨禄仁局长、李秋生总工程师陪同下,到桃江县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场检查了竹凉席的整治、久通锑业等企业;15日,督查组一行分别现场检查了赫山区实施新《环保法》的案件查处情况、高新区东部污水处理厂等企业;16日,赴安化县高明乡工业园督查了园区内企业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周其伟一行对我市第一季度大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大辖区内污染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摸清辖区内排污底数,做到全覆盖,不留污染死角;二要加快整治进度,按《湖南省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倒排时间,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任务;三是要全面实施新《环保法》,要采取查封扣押、按日计罚、司法移送、限产停产等措施,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四是要抓好行业性综合整治工作,要充分利用市里开展的“两河”整治,重点抓好竹凉席、塑料造粒等行业的环境综合治理;五是要严格执法,对查出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抓好辖区内突出的环境问题和长期未得到根治的历史遗留问题,注重工作实效。

我市将按省环境保护大检查督查组要求,深入推进大检查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