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环境保护大检查 工 作 简 报
发布时间:2015-03-25 00:0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环境保护大检查

工 作 简 报

2015 1

市环境保护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325

 

益阳市环境保护大检查

铁腕执法查处一批环境违法行为

 

益阳市在大检查过程中,全面实施新《环保法》,处置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

——现场查封。201526,益阳市环保局赫山分局对辖区内益阳市锦程化工废料有限公司超环评建设内容,擅自建设的回收废料加工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了现场查封。2014年底,赫山环保分局在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中,发现该公司违规建设,涉嫌超环评建设内容擅自加工回收废料。针对企业违法行为,赫山环保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立即停止建设、限期自行拆除相关设备设施的现场监察文书。201516日,赫山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其擅自建设的生产线拆除不到位,仍存在恢复生产的可能。针对这一情况,该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其违法的设备设施进行了现场查封。这是新法实施以来,益阳市进行的第一起环境违法查封案件。2015年,将按照新环保法赋予的权力,对突出的环境违法行为采取司法移送一批、申请法院强制一批、现场查封扣押一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确保环境风险底线。

——现场停产。原益阳市化肥厂中小微创业园内一生产电容器橡胶垫片的企业,无任何环保手续,无相关污染物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刺鼻的废气和废水对外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环境风险突出,环保部门及时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2015323日,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继续生产,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停止了生产,并告知企业负责人,如果再出现违法排污,将对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

——联合执法。316,市环保局查处了赫山区沧水铺镇2家死灰复燃的塑料造粒生产企业。这2家企业是2014年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中列入取缔的污染企业,去年9月被赫山区人民政府取缔关闭,20152月,企业未经环保部门同意,擅自恢复生产,对外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联合执法,对企业外排污染情况进行了环境监测,责令企业现场停止生产,并对相关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了现场查封。317日,环保、公安联合执法,对沧水铺镇辖区内擅自恢复生产的4家塑料造粒生产企业现场执法,采取切断生产用电等措施强制停产,益阳电视台“百姓第一时间”栏目组全程跟踪报道了这次联合执法行动。318日,赫山区政府组织乡镇负责人、环保、公安、工商、电力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于420日前,对辖区内所有塑料造粒生产企业全部取缔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