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恒兴正旺塑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塑胶颗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9-12-20 13:05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沅江市恒兴正旺塑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塑胶颗粒建设项目现已委托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有关规定,现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有关信息予以第二次公示,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本项目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年产1.5万吨塑胶颗粒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沅江市恒兴正旺塑业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旺丰路交辉煌路西南角;

产品方案: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塑胶颗粒1.5万吨。

二、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及防治措施

项目产生的污染物及防治措施如下:1.废气:项目废旧塑料再生造粒生产线:项目设计在造粒机熔融挤出工序设集气装置收集废气,经水喷淋+挡雾板除湿+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4新建企业污染物排放限值。项目食堂煮食油烟经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所在楼层楼顶排放,饮食油烟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标准。2.废水:项目清洗废水通过厂内沉淀池处理后循环利用,清洗废水不外排;冷却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水喷淋废水经中和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故营运期无生产废水排放。本项目职工产生的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排放标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再进入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排放进入资江分河。3.固体废物:项目产生的分拣杂物、沉淀池沉渣、废过滤网收集后同生活垃圾一起交市政环卫部门清运。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气治理产生的饱和活性炭、废机油属于危险废物,集中收集交有危险废物资质单位处置。本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均不外排。4.噪声: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音减震措施、加强管理等,确保厂界达标。

综上所述,在采取相关的环保措施后,营运期产生的这些环境影响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三、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沅江市恒兴正旺塑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总

联系电话:186****9813

四、承担环评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名称: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紫薇路35号

联系人:周工181****1230

电子邮箱:869230484@qq.com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将公众意见表发至869230484@qq.com。

七、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

电子版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ia0WOTZYhpBGUPhio3zYg 

提取码:wy0c

八、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益阳市迎宾东路355号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2栋209致电181****1230(周)

九、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及可能受本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本项目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十、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3日(10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