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4)》环评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11 14:4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和《湖南省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大纲(2017~2020年)》,益阳市赫山区水利局牵头,委托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编制了《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现将《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4)》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向公众公示如下:

一、 规划名称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4)

二、 规划概况

规划范围:益阳市赫山区境内的河道下游和湖泊【即:志溪河、泉交河(含泉交河哑河)、侍郎河(含侍郎河哑河)、沧水铺河(含徐家坝哑河)、兰溪河等5条河流、张芦渠1条人工河、烂泥湖和鹿角湖2个湖泊】。

规划对象:近期河道内的采砂活动。

徐家坝哑河采区1:位于赫山区笔架山乡,河段起点位置为长益高速徐家坝哑河大桥下游,止于徐家坝哑河撇洪河水闸上游;

徐家坝哑河采区2:位于赫山区笔架山乡,河段起点位置为徐家坝哑河撇洪河水闸下游,止于徐家坝哑河张芦渠水闸上游;

泉交河哑河采区2:位于赫山区泉交河镇和笔架山乡,河段起点位置为泉交河哑河撇洪河水闸下游,止于泉交河哑河畔胡垄堡;

侍郎河哑河采区:位于赫山区泉交河镇和欧江岔镇,河段起点位置为侍郎河哑河畔王家坝村,止于侍郎河哑河撇洪河水闸上游;

侍郎河采区2:位于赫山区衡龙桥镇,河段起点位置为长益高速侍郎河大桥下游,止于侍郎河畔西东洲;

沧水铺河采区:位于赫山区沧水铺镇和笔架山乡,河段起点位置为沧水铺河蔡家洲大桥下游,止于沧水铺河谭家桥河坝上游。

规划期:规划基准年为 2019年起,规划期为5年,即 2020年~2024 年。

采砂控制总量:本次规划期赫山区主要支流河道共规划12个可采区21个可采段(其中4个可采区已经采损),历史总资源储量(122b+332)共计1187.6万吨(含采损的4个采区资源储量362.7万吨)。规划近期开采的采区6个(即:徐家坝哑河采区1、徐家坝哑河采区2、泉交河哑河采区2、侍郎河哑河采区、侍郎河采区2、沧水铺河采区),合计保有资源储量(122b+332)463.4万吨。年度控制开采总量60.0万吨,年度控制开采船数3艘。

三、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益阳市赫山区水利局

联系人:邓银辉‭‬  联系电话:180 7596 0326

地  址:益阳市十洲路15号

邮  编:413000

四、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知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董工      Email:379388320@qq.com

电话:18073765128

地址:益阳市环保局鹿角园路123号

邮编:413000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下载链接(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按照规划环评工作的程序,需征求公众对本规划实施所带来的环保问题的意见,为使规划实施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请您参与规划的环境决策,对以下问题提出您自己的看法:

(1)您对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的总体态度(支持、反对或无所谓);

(2)您对规划方案、规划任务及规划成果的意见和建议;

(3)您对规划方案和项目建设所造成的环境影响和应采取的环保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走访等多种方式向规划单位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您对本工规划过程中和实施后有关的环保意见及建议。本次公示公众信息反馈的时间为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益阳市赫山区水利局

2019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