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生产钨铁2200吨、钼铁1000吨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9-05-13 17:0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年生产钨铁2200吨、钼铁1000吨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安化鑫达钨钼新材料有限公司年生产钨铁2200吨、钼铁1000吨新建项目现已委托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保部令第4号)的有关规定,现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有关信息予以第二次公示,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本项目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年生产钨铁2200吨、钼铁1000吨新建项目

建设地点:湖南省益阳市安化经济开发区高明工业园

建设内容:安化鑫达钨钼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7040.02万元人民币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经济开发区高明工业园利用氧化钨、废纯钼和铁熔化生产钨铁和钼铁。本项目规划共建设1栋综合楼、1栋生产车间、1栋原材仓库、1栋成品仓库。项目建成后将年生产钨铁2200吨、钼铁1000吨。

二、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及防治措施

项目产生的污染物及防治措施如下:1.废气:粉碎搅拌粉尘采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的排气筒达标排放;电炉熔化烟气采用高温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的排气筒达标排放。2.废水:产品冷却水冷却后循环使用,项目无生产废水外排;生活污水经隔油池、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周边山林和厂内绿化,不直接外排周围环境;3.固体废物:炉渣、废炉衬、高温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外售综合利用,不外排;设备检修产生的废机油属于危险废物,集中交有危险废物资质单位委托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交市政环卫部门清运。4.噪声: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振垫、室内操作等措施,确保厂界达标。

综上所述,在采取相关的环保措施后,营运期产生的这些环境影响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三、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安化鑫达钨钼新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人:罗总

联系电话:13647334911

四、承担环评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名称: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紫薇路35号

联系人:周工18173711230

电子邮箱:869230484@qq.com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将公众意见表发至869230484@qq.com或者邮寄至“长沙市紫薇路35号”。

七、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yqmWhKHfK6imIzDDgi--w

提取码:a7pt

八、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益阳市迎宾东路355号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2栋209致电18173711230(周)

九、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及可能受本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本项目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十、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2019年5月13日至2019年5月24日(10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