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九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000吨再生塑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12-27 15: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九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000吨再生塑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湖南九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000吨再生塑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的工程概况

湖南九鹏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9000万元建设“年产40000吨再生塑料建设项目”,项目选址于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泉交河工业园(租赁益阳市龙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部分车间),总占地面积约10000m2,项目以收购的经预处理后(破碎、清洗干净)的废旧塑料片为原料,通过精选、漂洗、脱水、破碎、熔融、挤出、切粒等工序,生产再生塑料40000t/a。本项目的实施,实现对废旧塑料的再生利用。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本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有:

1、废气:熔融、挤出成型工序有少量的有机废气产生;

2、废水:精选、漂洗工序产生的含盐废水、冷却水及职工生活污水;

3、噪声:生产过程中各生产设备、风机、冷却塔等运转时产生的噪声;

4、固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包装材料、精选出来的不可利用原料、废滤网、废机油、废活性炭、废UV灯管及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等。

为降低本项目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营运期拟采取的环保措施包括:

1、营运期的食堂含有废水经隔油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处理达标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由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排放;精选、漂洗产生的含盐废水经反渗透系统处理后循环使用;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2、营运期项目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 15m 的排气筒达标排放;食堂含有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标后屋顶排放。

3、营运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减振基础、隔声、吸声后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营运期的固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处理;固体废物主要为原料分拣出的不可利用杂物、废包装材料、废滤网经分类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废机油、废活性炭、废UV灯管等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集中收集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详见报告书简本。

三、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化建议。

五、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湖南九鹏新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人:伍洋    联系电话:13570258585

地  址: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泉交河工业园

邮  编:413000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知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董工      Email:379388320@qq.com

电话:0737-2670876

地址:益阳市环保局鹿角园路123号

邮编:413000

湖南九鹏新材料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