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茶深加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11-28 15:0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茶深加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茶深加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安化县环境保护局评审。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的工程概况

建设项目名称:黑茶深加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在益阳市安化县经济开发区黑茶产业园建设黑茶深加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 45068.00㎡(合约67.6亩),净用地面积37346.15㎡(合约56.0亩),建筑总占地面积 15285.93 ㎡,总建筑面积98053.72㎡。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本项目实施产生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采取的环保措施如下:

1.大气环境影响:提取罐不凝气经冷凝回收后,通过15m的排气筒排放,二氯甲烷回收装置废气经冷凝回收溶剂;各工段粉尘经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的排气筒排放。各装置及储罐区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通过加强管理,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餐厅油烟高效净化型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餐厅屋顶高空排放。采取相应措施后,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2.水环境影响:项目运营期污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等,项目建设一套污水处理设施对生产废水进行处理,排入安化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进一步处理后排入资江,采取相应措施后,对区域水环境质量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3.声环境影响:主要是生产设备机械设备噪声和振动,造成的噪声噪声设备集中布置在厂区中心区域,其周边区域内无其他人群活动,噪声的实质性影响不大,在采取降噪措施后,设备噪声对区域声环境的影响很小,主要是对工人的影响,应加强工人的个人防护。

4.固体废弃物排放影响: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职工生活垃圾经环卫部门收集后,送环卫部门处理,生活垃圾集中转运至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废茶渣收集后外卖,吸附介质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本建设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区域环境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本报告提出的各项规定,充分落实本环评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允许范围以内。本项目从环保角度出发,可以在拟定地点按照拟定的规模实施。

三、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化建议。

五、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吴总     联系电话:18073725688

地 址:益阳市安化县经济开发区黑茶产业园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于工   电话、传真:15211137358

邮箱:35875108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