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松木塘陈家冲石煤(钒)矿开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11-08 09:5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桃江县松木塘陈家冲石煤(钒)矿开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项目概要

项目位于桃江县松木塘镇枫树坳村、天井山村,矿区范围地理坐标:东经111°58′33″~112°01′58″,北纬28°19′30″~28°20′44″。矿区东西长约2km,面积为0.595km2,开采标高为+400m~+207m,开采方式露天开采,可采储量1071.7万吨。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项目运营期产生和排放的污染物主要为废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等。本项目将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各项环保措施对废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等进行综合治理,达到国家、行业要求的排放标准。经治理达标后,本项目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可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来源于采掘过程中产生的开采废气、爆破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装卸扬尘及运输道路扬尘,均为无组织排放。采取洒水抑尘的方式,可以减少粉尘的产生。

(2)废水:本项目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包括矿坑涌水、初期雨水、淋溶水以及生活污水。淋溶水通过收集管道收集后送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经处理后各污染物浓度均可达到《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中标准相关要求,处理后的废水存至清水回用池用于洒水抑尘;矿坑涌水和初期雨水经中和沉淀处理后存至清水回用池用于洒水抑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施肥,综合利用。

(3)噪声:噪声源主要是装载机、铲运车等工作时产生的噪声,通过采取合理安排生产时间、严格遵守《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1)、加强运输车辆管理等措施,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l2348-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物:主要为表土、废石及生活垃圾。表土、废石用作采空区回填及复垦;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营运期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废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经分类收集处置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桃江县松木塘陈家冲石煤(钒)矿开采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规划要求,项目建设选址可行,平面布置较合理,建设单位在认真落实环评报告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安全生产与环境管理前提下,外排污染物能满足国家相关排放标准,固体废物能够得到妥善处置,项目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且周围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普遍支持。因此,在采取有效环保治理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项目建设可行。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本项目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本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本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本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化建议。

六、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益阳弘基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杜总      联系电话:18973721919

地  址:桃江县松木塘镇凤家坳村

七、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道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闵工    Email:215900625@qq.com

电话:18692210584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东路258号双塔国际广场B座909-910号

益阳弘基矿业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