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司徒铺钨矿安化县司徒铺钨矿选矿厂扩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10-09 16:1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安化县司徒铺钨矿安化县司徒铺钨矿选矿厂扩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安化县司徒铺钨矿安化县司徒铺钨矿选矿厂扩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环境保护局评审。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安化县司徒铺钨矿选矿厂扩建技改项目

安化县司徒铺钨矿拟在益阳市安化县高明乡适中村(安化县司徒铺钨矿矿区)建设安化县司徒铺钨矿选矿厂扩建技改项目。占地面积为35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年选钨矿3万吨,工程总投资1500万元。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本项目实施产生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采取的环保措施如下:

(1)大气污染物。施工期:扬尘,通过限速行驶和保持路面的清洁是减少车辆行驶扬尘源强的有效措施,对运输碎料的汽车采取帆布覆盖车厢和在非土质路面的运输路线上洒水的方法,同时尽量避免在起风的情况下装卸物料。施工机械、运输车辆排放的废气,这种污染源较分散,污染物排放量不大,表现为间歇性特征,因此影响是短期和局部的。营运期:堆场扬尘采取喷淋洒水等抑尘措施。破碎筛分等工序,分别安装有一套布袋除尘装置。烘干烟气通过布袋除尘器处理之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2)水污染物。施工期:施工废水,经过沉砂、除渣和隔油等预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雨水地表径流,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排入项目小山沟内,保证沉淀池的停留时间和处理效率以免造成行洪沟道堵塞、淤积。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依托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营运期: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之后达标排放,原矿堆场的淋滤水沉淀之后供选矿生产工艺用水,生活用水经化粪池处理之后达标排放。

(3)噪声。施工噪声,采取相应的隔声降噪措施。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合理布局施工机械没备,使施工场界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施工运输车辆应尽量减速行驶,禁止鸣笛,以减少对运输路线两侧居民的影响。营运期:高噪声设备主要为破碎机、振动筛、球磨机、选矿摇床等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的传播,因此项目正常运营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施工期:施工建筑垃圾由施工单位进行简单分类外运,废金属、废塑料等卖给废品回收站,其它废弃垃吸处置按照《益阳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执行,不得随意堆放,以免污染环境,影响城市景观。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最终交环卫部门清运和统一集中处置。营运期:尾矿渣外售给建材公司。除尘会渣用于进场道路平整。废机油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本建设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区域环境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本报告提出的各项规定,充分落实本环评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允许范围以内。本项目从环保角度出发,可以在拟定地点按照拟定的规模实施。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五、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安化县司徒铺钨矿

联系人:谢总             联系电话:17707377985

地址:益阳市安化县高明乡适中村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华中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傅工               Email:510386849@qq.com

电话:1867370878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123号华翼府A座12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