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欧友家具有限公司家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8-06-26 14:4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长沙欧友家具有限公司家具生产基地项目;

建设单位:长沙欧友家具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万利工业小区(项目选址中心点经纬度:东经112.4899532,北纬:28.4603696);

项目建设规模: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3761m2,规划净用地面积10943m2,规划总建筑面积13604m2;

产品方案:年产750套木质家具(项目生产木质家具类型为床、衣柜、床头柜、木质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餐椅、酒柜、鞋柜)。

二、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及防治措施

项目产生的污染物及防治措施如下:1.废气:木质加工产生的粉尘经中央吸尘系统+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的排气筒达标排放。喷漆、晾干车间设置在密闭车间内,将晾干产生的有机废气经负压收集后与喷漆房喷漆废气经水幕去除漆雾后的有机废气进入进入UV光催化分解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1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达标排放。2.废水:喷漆废水经絮凝沉淀池絮凝处理后定期清渣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隔油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化粪池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通过污水管网排入上实环境(益阳东部新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深度处理达标排入碾子河,再排入撇洪新河。3.固体废物:木屑边角料和木质粉尘收集后外售;漆渣、废活性炭、油漆、稀释剂等危险物品的废弃包装物(桶),在厂内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定期送有危险废物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理。4.噪声: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振垫、室内操作等措施,确保厂界达标。综上所述,在采取相关的环保措施后,营运期产生的这些环境影响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三、环境影响评价主要结论

建设单位只要合理采纳和落实本报告书中所提出的环保措施,同时确保环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加强清洁生产管理,使项目建成后对环境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看,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长沙欧友家具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总     联系电话:13873165154

五、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名称: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紫薇路35号;

联系人:周工;电子邮箱:869230484@qq.com;电话:0731-82800364

六、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本项目环评工作程序:在环境质量现状调查及项目工程分析的基础上,根据环境影响分析结果,结合公众参与调查结果,给出项目环境是否可行的评价结论并提出环境保护措施与建议。

本次环评工作的主要内容:通过调查工程及周边地区环境现状、评价区域环境特征,分析项目开发过程中及投入运营后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因素,评价项目存在的污染因素对环境可能构成的影响程度,提出减缓环境影响的有效措施。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被征求意见的公众必须包括受建设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代表。

主要事项:当地原有的主要环境问题和严重程度,建设项目对当地环境的总体影响情况,建设项目的实施会对当地原有的主要环境问题产生的影响,建设项目可能产生的新的环境问题,对项目建设的接受程度,除以上征询内容外的公众特别关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

八、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本项目公示时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在公示期内您可以通过电话、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评单位提交意见,环评机构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向有关部门反映。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