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大益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2400头母猪场种养结合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23 09:4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大益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2400头母猪场种养结合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2400头母猪场种养结合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的工程概况

益阳大益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2400头母猪场种养结合项目总投资4178.45万元,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本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33350m2500亩),其中猪场面积200亩,配套废水利用地300亩。各类猪舍建筑面积17648.86m2,配套附属设施建筑面积1043.87m2。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个常年存栏祖代母猪2400头的母猪种猪场;新建1座污水处理系统、1座有机肥加工场。年饲养祖代长白、大白母猪和杜洛克种猪2400头,年提供优质种猪18000头,年产优质商品仔猪42000头,商品仔猪交给农户进行后续生产育肥。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本项目主要环境影响为:(1)废气主要为猪场散发的恶臭。(2)废水主要为猪尿、猪舍冲洗水等。(3)噪声主要为污水处理工程潜污泵、泵房水泵以及猪只喂食时叫声(4)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猪粪、病死猪只与分娩废物、沼渣、猪只免疫产生的少量医疗废物等。

拟采取的环保措施为:(1)采取相关除臭措施,设定合理防护距离。(2) 场区废水经收集系统收集混合后送至厂内配套设计的污水处理系统,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进氧化塘处理和暂时贮存,需要时用于企业配套的300林地、果园、菜地、农田、鱼塘灌溉施肥,不外排入附近河流水系。(3)在正常生产情况下场界噪声排放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4)猪粪和污泥运送至新建有机肥场加工成肥;病死猪与分娩废物安全填埋

    项目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比较合理。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由于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废气、废水、噪声等均可实现达标排放,污染物排放量较小,不会降低评价区域地表水、空气、声环境质量级别。因此,本评价认为该项目从环保角度出发是合理可行的。

三、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化建议。

五、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的名称:益阳大益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方总  

电话:13807372539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蒋工    Emailhunanjxhb@163.com

电话:0731-22323295

地址:株洲市天元区渌江路137

 

益阳大益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