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28 11:43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益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湖南益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工程概况

湖南益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为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贺家桥北路168号,项目投资500万元,租赁依托益阳顺瑞塑料有限公司部分车间和土地,同时新建生产车间,总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处理废包装纸塑袋后年生产1.1万吨再生塑料颗粒。

二、营运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分析及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产品在加工过程中的造粒热熔挤出成型工序产生的有机挥发气体。有机挥发气体以非甲烷总烃计通过“集气罩+UA光解处理装置+高于周围200m建筑3m排气筒”达标排放;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达标排放。

2)废水: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清洗废水、冷却水。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清洗废水经气浮处理均达到城北污水处理厂接管水质要求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城北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资江;冷却水主要是冷却熔融塑料,基本无杂质产生,循环使用不外排。

3)噪声:本项目噪声污染源主要为分离机、撕碎机、脱水机、筛分机、挤出机、风机等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噪声功率级为70-85BA)。项目机械设备数量较多,安置在厂房内,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并经距离衰减后,本项目运营噪声对环境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可以做到不扰民。

4)固体废物: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边角料、残次品可作为造粒的原材料用于生产再利用;废纸渣等外卖综合利用;职工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综上所述,湖南益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当前产业政策要求;项目选址满足当地环境功能区划的要求,项目选址可行。在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废气、废水、噪声可实现达标排放,固废可得到安全处置,环境风险小,项目建设及运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经公众参与调查,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无反对意见。因此,从环保角度分析,本评价认为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本项目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本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本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本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建议。

六、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湖南益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吴总     联系电话:139 0737 7901

地址: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贺家桥北路168号

邮编:413000

七、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于工 电话:15211137358

邮箱:358751088@qq.com

湖南益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