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益阳市锑品冶炼厂历史遗留废渣填埋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17 15:0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原益阳市锑品冶炼厂历史遗留废渣填埋场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原益阳市锑品冶炼厂历史遗留废渣填埋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的工程概况

益阳市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益阳市锑品冶炼厂历史遗留废渣填埋场项目拟建于赫山区岳家桥镇鸾凤山村(E112°20'24"W28°17'01"),占地面积23000m2,距离益阳市城市规划区(2004-2020年)边界约10km,不在城市总体规划范围内。与目前的历史遗留废渣堆交通运输距离约50公里。采用异位永久性封场填埋的方法,将原锑品冶炼厂(华昌)历史遗留废渣采用水泥等固化养护后再清运至本项目安全填埋处理。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安全处置填埋场及其周边进厂道路、截排水系统、防渗防洪系统、挡渣坝、淋滤液收集工程等配套工程。本项目库容为12m3,属于一次性填埋,填埋后立即封场。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1)环境空气:施工期的主要污染物为粉尘、扬尘。在采取经常洒水等适当的防护措施后,这种短期影响能够得到控制。营运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废渣运输车辆尾气和扬尘,要求厂区加强绿化。

(2)水环境:施工期对水环境的污染主要来自施工营地生活污水以及混凝土灌注、养护、施工设备的维修、冲洗、工程养护中产生的废水。只要采取沉淀、隔油等相应措施后,其污染影响是可以减缓和避免的。营运期废水为填埋场产生的少量淋滤液,要求淋滤液达标处理。

(3)声环境:施工期主要因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的使用,对施工地段附近居民有较大的噪声影响。要求加强施工管理,禁止噪声大的施工机械在夜间施工。营运期主要是填埋作业区内的履带式湿式推土机填埋压实机、挖掘机、装载机自卸汽车产生的噪声,要求对噪声设备采取适当降噪、隔声措施,车辆路经敏感点适当减速、禁止鸣笛等。

(4)固废环境:施工人员和工作人员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后及时清运处理。

(5)生态环境:拟建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为占地、植被损失、造成水土流失等,项目征地会影响周边生态环境,项目建设配以适当的绿化工程,可以减轻植被损失、水土流失等影响。按设计要求进一步完善水土保持各项工程措施和绿化措施。场地开挖施工避开雨天,土方临时堆放选择较平整的场地,并做好护坡,周边建设排水沟,防止水土流失。废渣填埋完毕后及时对场地进行回填平整后并绿化,对破坏的生态进行补偿和恢复。

三、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化建议。

五、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的名称:益阳市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陈总   电话:13873731648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十洲路银东社区办公楼5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Emailhunanjxhb@163.com

电话:0731-22323295

地址:株洲市天元区渌江路1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